页匕木

本人页匕木,也可以叫我阿页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
球球给我一个爱心或者一个评论吧!
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21:00/all三】A-always

Always


all唐三汤底(亲情爱情友情师徒情父母情大众倾慕等)


warming:此篇有桀骜不驯很野的雪清河殿下和绝不惯着但是对自己人很双标的三哥;小学生文笔;只是个paro+ if 线别较真


cp:IF 线原装原创雪清河X唐三


summary:原著中雪清河没有被替代,是正正经经以十万年变异黑豹魂兽之身长大的天斗帝国太子殿下。被雪夜大帝带回之前,在星斗大森林四处荒野乱窜,认了小舞做妹妹。后来被小舞介绍多一个哥哥时,然后心里不屑什么哥哥有自己好。此篇时间为唐三、小舞六七岁。


别名


《你小子怎么比我还狂?》

《什么你哥哥,是我的情哥哥》

《借过一下,那个看上去超级无敌帅气拥有蓝银草武魂的是我未来男朋友谢谢》


*私设预警

*元旦快乐!


虎年第20:00  @不忌世 

虎年第23:00  @夙旌瑜 


01

“你们是不知道小三对我有多好,他帮我做打扫还分我杯子还每天给我打胡萝卜汁喝。”小舞趁着学校放假偷偷溜回星斗大森林的中央水池,一遍跟泰坦巨怪炫耀自己在外的生活,一遍斜眼瞥在树下慵懒打盹的大黑豹。


“小没良心,哥哥对你不好?什么好东西不是我紧着你先,不然哪来这么快长成十万年魂兽。”大黑豹扫了扫长长的尾巴,慢条斯理地刺回道:“小心被骗的渣都不剩,哥哥可不会救你。”


“你放p,唐三不是这样的人。”小舞气鼓鼓,眼瞅着又要扑上来一顿暴摔,雪清河用着豹身一纵跃到树上,道:“行了行了,真是翅膀硬了,说两句都不行。”


“你是没见过,你见过肯定说好!”


“阿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气死我了!我今天非得揍你!”


“哎打不着打不着~”


02


“咳咳,今天你们寝室有一位插班生,唐三你作为代理人你安排一下。”学校院长拉过唐三吩咐道,顺手放了一个小布袋在唐三手上,唐三掂量里面放了几个银币,院长压低声音道:“听说,是镇长安排进来的,你看着招呼一下,别得罪人家,过几天大少爷受不了脾气会走的。”


唐三笑眯眯道:“知道了,院长。”


等唐三回到宿舍,才发现新来的“大少爷”已经跟“小舞姐”杠上了。


“这位新·同·学·!这是小三的床,你的独立大床在窗台呢!”小舞皮笑肉不笑地扯住雪清河准备放下的行李床铺。


“啊,可是我想睡这张哎。感觉这张离你近点~”雪清河无辜地说,边说边假意看早就进来的唐三。


体态匀称的六岁唐三,虽然穿着最普通的统一发放衣服,面貌也只是清秀,但是却有一双乌黑的眼眸。沉稳、冷静、还带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岁月感。


哇哦,看来确实不一般。雪清河表面笑眯眯,心里却开始动歪点子。


小舞看一眼就知道这大猫在想什么,懒得理,反正到时候撞了南墙的又不是自己。


“你就是唐三是吗,你好我叫青河,青色的青,河流的河。”说着伸出手,打算邀请握一下。唐三看了看面前这个面色惨白如玉,只有唇色点缀面庞,彬彬有礼却毫不掩饰眼底桀骜的小孩,心里只有大无语。


大少爷看上去不像是会安分待几天就走的人啊,院长。


虽然心里叹气,但是脸上还是礼貌微笑:“欢迎你加入,青河。”并伸出手握住。


其他被这仨龙争虎斗的气场震得瑟瑟发抖的住校生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呜呜呜呜呜好恐怖啊啊啊啊啊想回家————


“那我可以叫你小三吗,我从小就没有朋友,我也很想跟小舞一样可以跟你抵足而眠~”雪清河握住晃了一下没有马上放开,反而双手捧至心口,顺势拉进了与唐三之间的距离。


小舞:?


唐三:?


雪清河好像完全没有发现气氛被他搞僵了,发现没人接话反而换了个落寞表情:“我出生就有先天不足的症状,常年被家里人安排在乡下养病。今年好不容易好一点才被允许进学校,我只是希望能交更多的朋友······”


唐三看了看边说边瞄着自己的雪清河,在心里轻轻叹气,开口道:“没说不让你睡······”所以用不着自揭伤疤。


在小舞气狠狠的视线下,唐三把大床挪动到自己床旁边,铺好床整理好他的行李,耐心的介绍学校的日常和课程安排。


三个人吃过晚饭就睡下了。


03


雪清河已经转过来有一段日子了,唐三发现这个人好像,有点,不对。


他真的像他说的,似乎身体不好。每次都是慵懒的跟着小舞或者自己,要么蹭一蹭大师讲课,要么窝在俩人身边睡大觉,而且好像跟小舞早就认识。从来没有见过他修炼,但是总是跟着自己提升魂力,偶尔问他,他还会装一装自己的病弱人设,但是也就装,谁要是想不开来挑衅,第二天就能看到那人鼻青脸肿的绕道走。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有一只小黑豹作宠物。


可以说,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谜。


唐三一点都不好奇,甚至想呵呵。


试问每天起床看到一个花枝招展浑身秘密,就是想吊你胃口的人每天一副“你问问我吗问嘛问嘛”的样子,跟猫咪似得,动不动要过来撩拨一下你,等你想摸摸他又甩甩尾巴跑开把你气的牙痒痒。


唐三的耐性向来超乎常人,任尔东西南北风,就是不搭理。


雪清河反倒不乐意,唐三他真的是那种很少见的、很吸引人的人类。


他做事有规有矩,给人一种礼貌舒适又不过分亲近的距离感。给小舞买的就是胡萝卜馅的素包子和水果汁;冬天给大师的棉衣里掺得是鹅绒保暖;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永远备着小舞和大师的备用衣物;甚至于他会准备小黑豹子的餐前开胃乃乃。


雪清河从刚开始的“给点颜色给他看看”到“哎他人好好哎”再到“哇他好双标啊他是把小舞当女儿养吗”最后到“我难道就不是小猫咪吗我也要人宠的好吗”,等一系列心路历程。


小舞:有个傻子真香了,是谁我不说。


雪清河:谢邀,在闹脾气,我就是那个傻子。


04


又过了一段日子,雪清河渐渐已经把刚开始找乐子的心态收起来了,唐三也渐渐把清河当做伙伴。今天是诺丁学院的放假日,三个人商量着一起回唐三村里待一段时间。


一路上唐三都有种难以压制的兴奋跟快乐,一边跟两个小伙伴介绍家里情况,一边心里默默清点储物器里的铸造锤、衣服和好酒。


雪清河和小舞都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唐三与平时不同的情绪,都有点羡慕家里有人等待的感觉。


等到三人都到家,才发现唐昊两天前就离开了家。


唐三像一颗喝饱水又被打了霜的蓝银草,勉强请村长离开后,默默地收拾起家里的东西。另外两人没有说话也静静地帮他将一件件东西放好,舀来清水帮他打扫房间灰尘。


夕阳黄昏,三个小孩坐在唐三门前无言相顾。


“谢谢你们今天陪我回来,打扫卫生。”唐三抿了抿嘴,说道:“其实我一直知道爸爸不愿意呆在这里,可能是我素未谋面的妈妈有关。但是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为什么不让我再见上一面才离开呢······”


小舞甩了甩头,道:“没有了爸爸,还有我们嘛,如果你非要找个亲人,那我可以当你姐姐啊,清河哥也可以当你哥哥。”


雪清河顺手摸了摸甩到脸上的小舞辫子,目光坚定而温柔,道:“是的,如果你孤单、觉得自己漂泊如浮萍、没有牵挂而心哀,那我和小舞就来当你亲人。”


唐三回望小舞和雪清河,向来冷静自持的神情有意思脆弱,泪珠在泛红的眼眶里打转,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雪清河看不得他这样,他喜欢唐三永远带着意气风发的那股少年劲,所有跟喜悦无关的眼泪都不该出现在这个人的眼眶。小舞牵起两个人的手搭在一起,同样望向唐三。


“你也看出来了,我跟小舞的身世有点故事,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出身的差距。可能未来的某天我们无法再同行,但是我和小舞绝对是因为同情才说出这话,而是因为你值得。”雪清河轻松的语气当中,有了一丝沉重。


小舞不知想到什么也有些哽咽,道:“唐三,要是有一天,有很多人要杀了我跟清河哥,那些人你又打不过,怎么办?”


唐三笑了笑回答,“那么我会让他们先踏过我的尸体。”


三个人默不作声地抱在一起,唐三拭去小舞的眼泪,雪清河摸了摸小舞的头,又搂紧唐三尚且年幼的肩膀。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调侃道:“安啦安啦,我才是个头最大那个好嘛,天塌下来我先顶着~”


小舞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休想!我只做姐姐,不当妹妹!”


“你年纪最小,你不当谁当!”


“Guna!小三你骂骂他!”


“咳,小舞,按道理你确实最小。”


小舞:?男人都是狗!


tbc

一些后记


许久以后,唐三问起当时雪清河为什么要当自己亲人的时候,雪清河非常洋洋得意:我的宝,近水楼台先得月啊!咱们皇室人向来都是要把感兴趣的东西先占住的呀!


唐三眯眯眼:我是个东西?


雪清河立马尾巴炸毛,头上冒出尖尖耳朵凑到唐三面前:我是我是,给你揉揉别生气哈~


end~

评论(9)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